冰桃子

我想写发自内心的

【伞修】守候(上)

全程无叶修正脸!私设如山。

伞哥死后的故事。

第一次在lof发文,嗯,(下)还是遥遥无期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苏沐秋抬起胳膊想挡住这刺眼的阳光,但是他失败了。

  他看了看地面,自己所在的地方没有任何他留下的影子,这是因为他已经没有了实体。

  是啊,他现在是一个鬼了。

  苏沐秋已经在这里呆了三年了,每过两天桥边的孟婆就会跑过来和他唠唠嗑,再给他推销推销自己的汤,不过这通常都没有什么用,每次他都笑着执着的摇摇头。

  三年,他的模样一直都没有过变化,还是当初自己拿着剪刀比划了半天留下的那个发型,还是那几天趁着特价买下来的十元钱的T恤,甚至连洗都没有洗过,反正在这个地方根本不会脏。

  每天站在这个小山丘看着无数的人从那条路上缓缓地走上奈何桥,然后端起那碗汤,有人笑着喝下,有人流的泪和汤融合在一起,有的人面无表情,脸色隐晦的让人看不出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有时候苏沐秋也会觉得烦厌,但他却始终没有端起那碗汤。

  他想起来这里的前几天,他站在那个人的身边,伸手搂住那个人,在耳边轻轻问了一个问题。

  这个问句至今还没有得到答案。

  他不想离开。

  不愿忘记。

  “听说你在这儿呆了有一阵子了。”苏沐秋忽然听到背后有人说。  

  苏沐秋站起身,看向自己身后的人。

  这个人他很眼熟,那个通往奈何桥的路上一直都有一个小屋,这个人就是住在那里的。

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苏沐秋问道。

  面前的青年笑了笑,说:“聊聊人生呗。”

  他愣了愣,然后也笑了,回道:“我才活了18岁,人生说实话还真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  “你只活了18岁?那你现在的样子……”

  “就是我死前一分钟的样子啊。”

  “原因?”青年不相信他是那种失意的自杀青年,比起这种说法,青年更相信他是因为疾病或者一些意外事故才命丧黄泉,来了这里。

  “车祸。”

  果然。青年心中说道。

  苏沐秋又坐下来,伸手拔掉了身边几根野草,在手里缠成各种模样,过了一会儿,才说道:“那你呢?只让我一个外人透露这么多消息,很不公平啊。”

  “我是二十世纪的人,和你们这群年轻人不能比喽。”青年笑了笑。

  在这里,每个人的样子都停留在他们一生中最满意、最幸福的时候,苏沐秋对这个青年实际上已经是大几十岁的老妖精并不感到吃惊。

  青年也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把身上一个看起来有些年代的背包放在一旁,干脆就躺在了地上。

  “你在这里有多少年了?”苏沐秋问。

  青年合着眼,说:“这怎么回答你?这边一天一天过得根本就不知道有多少年,我就知道有很久很久了,可能有几十年了吧。”

  “为什么不走呢?”

  “还有点事。”

  苏沐秋没有接着问,青年却接着说道:“喜欢的人还没追到呢,怎么愿意走啊,你哥哥我别看活了这么多年,还没有跟别人上过床呢!”

  苏沐秋噗的笑了起来。

  这个经历在那群过桥的人里不知道一把能抓来多少,但是像他面前这个家伙一样死活不肯走的恐怕还真是仅此一人。

  “给你说个秘密吧,你听了就答应我一件事情。”青年专门压低了声音说道,好像害怕周围有别人听到一样。

  “这哪行?万一你说你死之前忘关水龙头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,我不就赔死了。”苏沐秋可是跟心脏住过的,面对这种模棱两可的事情反应相当快。

  “我能看到人间的样子。”

  “你也可以,想不想试试?”

  听到这句话的苏沐秋瞪大了眼睛。

  “你说什么!?”

  “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,我就把秘密告诉你。”青年满意的看着苏沐秋惊讶的模样,接着说:“考虑考虑?”

  苏沐秋愣在那里。

  考虑考虑?

  根本不用考虑!他做梦都想看到那两个人现在过的是什么生活!

  答应吗?

  “又没逼着你去喝汤,还犹豫什么呢?你要是不答应,之后就等着蹲在河边哭着后悔吧。”青年倒是显得随意。

  “我答应。”

  这似乎是青年意料之中的。没有露出什么其他的表情,青年坐起来,拿来刚才扔在一边的袋子,从里面掏出两个苏沐秋已经许久没有见过的苹果,一个塞到苏沐秋手里,另一个一掏出来就被青年啃了一口。

  这该不会是什么毒苹果吧?苏沐秋心里忽然就闪过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念头。

  苏沐秋正观察着手里红彤彤的苹果,青年接着口齿不清地说:“其实你一直在这里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,每隔十年这里都会清理户口。”

  “我可从来没听说过啊。”苏沐秋挑眉。

  “那是你见识少。”青年嘿嘿的笑了一下,“你接替我,就能在这里一直等下去,这么说来我还帮了你。等你什么时候不想干了,端汤喝了就行。”

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事干,只要你在桥前面那个路上,找个地方,开个便利店,再充当个心理诊所就行了。平时上面也没有人会来找咱们麻烦的,你要干的好,说不清还能从人间搬来点东西。”青年补充道。

  “那你刚才说的那个呢?”

  青年当然知道苏沐秋指的是什么,答道:“关于那个……”

  “听起来挺好的,实际上你只有一次机会可以看看人间。”

  苏沐秋听到这话顿时在心中大呼坑爹,不过这已经无济于事了。

  “你也别怨我骗了你,一次总比没有强啊。”

  青年说着,把吃剩下的苹果核扔到一旁,然后站起来。没过两秒,苹果就消失不见,苏沐秋也没见过这场景,青年毫不在意的解释道:“人间拿来的,被排斥了,就这样。”

  对于该青年从人间拿来的东西只是几个苹果这种事情,苏沐秋表示这绝对是浪费资源,怎么也得搬几台电脑啊!

  “走吧。”青年对苏沐秋摆了摆手。

  “交接一下吧。”

  跟着这个青年走着走着,一抬头,竟然就到了奈何桥前。周围虽然站着很多人,但仍然安静的吓人,除去偶尔从排列整齐的队伍中传出几阵女人的哭声之外,就没什么人再说话。

  苏沐秋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孟婆总是会来找他唠唠嗑,毕竟这个地方太过苦闷。

  不过很快,他的重点就不再停留在这里,因为他看见青年的目光始终注视在一个女……鬼的身上。

  那个女鬼抱着身边的男鬼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苏沐秋忽然明白了什么。

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青年笑了笑,没有说话,只是目光仍然一动不动。

  看了一会儿,青年说道:“其实等待,不一定会等来自己想要的结果。”

  “可是我没有后悔。”

  “等她走了,我也就干了这碗汤,这一切都会结束了。”

  那个女鬼拿起了手中的汤,还在哭哭啼啼的说着话,而一旁的孟婆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一切。

  “其实也就是这点执念。”

  “所以——你要不要接手我的活,等下去?”

  苏沐秋没有说话,他们的前面已经没了人。

  青年端起这碗汤,不断起着涟漪的水面把他心中的并不平淡的情绪都暴露了出来。

  他仰起头,汤从他的嘴边留下来,一滴一滴透过衣服,把地面浸湿。

  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 青年放下这碗汤,向另外一个世界走去。

  苏沐秋看见青年忽然转身,笑着对他做了几个嘴型。

  等下去。

评论
热度(41)

© 冰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